看看置顶,求你了

【华武】离尘

#又是个深夜脑洞产物
#依旧是千字短篇
#标题取意『为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』
#食用愉快(^_^)

那是一场震惊了整个江湖的大战。
后来所有人都对这场空前的混战闭口不提。
但是发生过的事是无法被否认的,所有经历了这场混战的人,活下来的,一辈子也不可能忘掉。
混战过后,武当在死人堆里找出了华山。
华山胸口有致命一击,虽然还未断气,却也命不久矣。
“醒醒,你醒醒,别睡,我带你回家……”
“别睡,求你……”
华山吃力的睁开眼睛“小道长……?”
“你醒了?你别担心,我带你走,我买了地,还买了房,我答应和你一起住,我带你回去好不好?”
“道长啊……你可算是答应了……”华山牵着嘴角,笑得同往常一样。
“对我答应了,我现在就带你回去……”
但是武当的情况有能好到哪儿去呢?就算是华山拼命护着他,他也是受了重伤,唯一好点的大概是他还能动。
他费力的背起华山“你千万别睡,你还欠着我酒钱没还,你,你还没看到我穿上喜袍的样子……你不能睡,听到没有……”
到底还是不行吗……气力耗尽从空中落下来的时候,武当闭上了眼睛“对不起啊……还是没能把你带回去……”
落地时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,武当睁眼看了看四周“好多雪啊……是华山吗?”他笑了一下“虽然不是我们的家,但你是不是也算是回家了?”
“记得你说过不喜欢冷冰冰的华山……那还真是对不起……”
“我真的没力气了,就这样吧,至少我还陪着你……这次我不会再走了……真的不会,你信我……”说到这儿武当像是想起了什么,嘴角上扬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。华山最喜欢看他笑。
武当也没力气再说话了,紧了紧抱着华山的手臂,看着他的脸,失去意识。
武当恢复意识时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死。
大概是被人救了吧……那华山呢?他应该也被救了吧?
明明眼皮重的要命,武当还是强迫自己醒来,开口就是“华山呢?”声音哑得自己都听不出来。
旁边的人见他醒了先是惊喜,听到了他的问话神色又暗淡下去。
“华山呢?华山呢?我都被救了,你告诉我他没事!”听到动静门外进来了一名年轻女子,温温和和的开口“少侠别着急,你的伤还需好生修养,等你好了我自会带你去见他。”女子的话似是有一种魔力,武当的情绪很快就被安抚了下来,乖乖躺回床上养伤。
武当这才注意到这二人皆是云梦弟子装扮,“我这是在云梦?”
“自然不是,道长身受重伤,不可长途奔波,这里是华山,我二人不过恰巧路过,帮一把手罢了。”
武当的伤养了整整三个月。
“姑娘,在下已经好全,再无大碍,可否让我见他一面?”数月以来,武当对华山念念不忘,但两名云梦弟子都毫不松口,今日却难得的沉默了。
“罢了,”年纪稍长的云梦姑娘开口道“你随我来。”
武当见到的,是一只精致的檀木盒,一把镇岳剑,还有一只他送给华山的白玉箫。
他早该猜到的。只是一直自欺欺人的想着华山还在。
恍惚间忆起初遇时,华山利落的的从屋檐翻下,笑着叫他“小道长~”
武当什么话都没说,平静的有些诡异。还是一直照顾他的小云梦开了口“道,道长……这些东西,你带走吧……”武当闻言看向她,笑得有些恍惚“谢谢。”
后来过了几年,江湖从混乱重归平静后,有传闻道武当有个道长飞升了。但传闻终归只是传闻,谁又知道呢?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北野步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