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置顶,求你了

【双道24h活动】孑行

 #辣鸡文手来抛砖引玉了

#别看我,看大佬的

#看完别打我……_(:з」∠)_

仙家管辖边界,一处偏僻小城。

一名身着黑衣,臂挽拂尘,身量修长的道长正被一群民众围着,向来冷峻的脸上竟难得的露出了一丝不知所措。

时隔宋岚恢复意识,离开义城已有数年,这次在这座小城除了几只作祟的妖物后竟被强行留下来设宴款待。

说来也是可笑,他在别处处处不受待见,只因他是凶尸之身人人便避之不及,反倒是这边远小城,丝毫不在意他凶尸的体质,给了他最隆重的谢礼。

其实他凶尸之身,早已不用进食,本想推脱或是半夜离去,然而老城主的一番话让他多留了一会儿。

“宋道长,其实一顿饭确实不算什么,但是老夫这里有件物什,还请宋道长过目。”

老城主领着宋岚进了屋,颤颤巍巍的手从一个暗格中取出了一卷画轴。画轴展开的刹那,宋岚觉得自己早已沉寂的心脏,狠狠跳了一下。

他认得那画——

“星尘?”

“诶?子琛?”晓星尘明显被惊了一下,转身想遮住桌上铺着的画纸。

“在画什么?”宋岚一眼瞥到画纸,只觉得晓星尘如此反应很是奇怪,便出声询问。

晓星尘见瞒不住了,只好退到一边,让出位置让他看。

那画还是一幅半成品,墨迹都未干透。

“我记着过几日便是子琛你的生辰……我也没什么能送的,就想送你幅画……但是画了许久也不满意,还被你发现了……”

给友人作画还被友人发现了,即使是同自己无话不说的子琛,晓星尘还是有些局促的,眼睑垂下,面上泛起一层薄红。

宋岚见地上确有几个揉成一团的废稿,便知晓星尘应是苦恼许久了,便抬头去看桌上的画。未完成的画上,墨笔勾勒出一个黑衣道人的身形,迎风而立,衣袂翩飞,端的是一副仙人之姿。

“星尘……”他知晓星尘善丹青,之前也不是没见过他作画,但是突然在人笔下看到自己确实毫无准备。他没想过星尘会直接画他。

“让子琛见笑了……这是第五张了,还是觉得不像……”

就是宋岚这个正主看了这画也不免惊叹画上之人的传神,实在不知晓星尘为何苦恼。

“我看此画毫无破绽,不知星尘何故苦恼?”

“这画确实是像子琛,但不是我眼中的子琛……画中之人气息过于凌厉了,明明子琛是个很温柔的人……”

宋岚闻言,心中微微一震,略一思索道“既如此,星尘何不将自己入画?”

“嗯?”

宋岚知道自己在别人眼中多是不近人情的形象,但晓星尘了解他。而自己也只有面对星尘时才会偶尔露出些许温柔之色,没有别人,只有晓星尘。

宋岚不答,执起放在一边的毛笔,在画上加了另一个身影。

“子琛这是……”晓星尘一时没明白宋岚的意思。

“你我二人自相识以来便一路同行,若只有一人,自然会觉得奇怪。”说完,轻轻搁笔。

宋岚想都没想就下笔了,途中甚至没有抬头看一眼,好像那副模样早已印入了心底,无知无觉间便已勾勒出来。

他不善丹青,但寥寥几笔勾勒下,竟是像极了身边那人,眉清目秀,目若朗星,好一个天真少年郎。

“子琛,你这也……太美化我了……哪里有那么好看……”

宋岚只是摇头。

你从来不知道你有多好看。

以至于第一面便心生好感,以至于无法排斥你的靠近。

那对眸子总是亮的惊人,叫人不得不怀疑可是漫天星辰尽数落入你眼中。

你比我更像仙人。

明月清风和傲雪凌霜天生是互相吸引的。

宋岚寡言,面对晓星尘时也如此,因为无需多言,他懂。

相应的,宋岚也能从晓星尘的温和笑容中看出哪些是真心的,哪些不过是礼貌。

他们本该就这么一直一直走下去。

几日后,宋岚生辰。

晓星尘抱着装裱好的画轴一路小跑到宋岚面前,“子琛子琛,快打开看看!”

看着献宝的晓星尘,宋岚有些无奈,明明不比自己小几岁,却总是像个孩子一样。只好接过画轴,展开来看——

晓星尘真的给了他很多惊喜,这次也不例外。

画上除了那日见到的两个人影,竟是多了个明月竹林的背景,宋岚只觉得眼熟,仔细一想竟是他们相遇的那片竹林。

“这是那天……”一向言简意赅的宋道长难得的迟疑了。

“子琛也还记得?那日竹林偶遇,我看到你就觉得,好一个清高孤傲的道长。还以为你不好接近,没想到我们能成为挚友……”晓星尘笑得眉眼弯弯,他是真的很开心。

“……子琛,生辰快乐!”

回忆至此戛然而止,最后的画面定格在晓星尘那对盛满盈盈笑意的眸子中。

幡然醒悟,才看到面前身形佝偻的老城主。

“宋道长,这画是晓道长多年前留下的,他说若是有一日能见到你就将此画交给你……”

宋岚有些恍惚,定了定神才以指凝气,在空中虚虚写道“此城何名?”

老城主没想到他会突然问及这个,微微一愣道“小城……筠城。”

是了,这城因后山那片筠竹林而得名,那日与星尘初遇,便是在那片竹林中。

宋岚小心翼翼地接过画轴,凶尸的动作有些僵硬,但依然能看出来他极力用最温柔的动作去捧着画轴,像是捧着这世间唯一的珍宝。

小城群众最终还是没能让宋道长留下来。他向老城主告别后并未走远,他去了后山的竹林。

今夜夜空晴朗,月色正好。

借着月光,宋岚打开了画轴。

宋岚记得,这画他一直挂在他在白雪观的书房中,那年白雪观被屠,这幅画也不翼而飞,本以为已经被毁……原是被星尘取走了。

手指抚上那人熟悉面容,恍如隔世。

星尘……

他无声的唤着友人的名字。

想当初何等意气风发,何等志怀天下。如今,一人已成凶尸,一人只余残魂。当初对未来有多憧憬,后面就有多痛苦。

人心叵测,世事无常,他们到底还是太天真了。

如今只余他一人独行,但他仍要走下去,带着星尘的那份,继续走下去。然后在他归来的那一天,道一句——

“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
之后又是当年的明月清风和傲雪凌霜。

城后的筠竹山,竹林间的月光亮的有些不真切。抬头看到一轮明月,倏忽想起,今日是八月十五,中秋佳节。

又是一年中秋了啊。

月圆了又缺,缺了又圆,他独自一人又走过了多少个中秋?

冷白的月光洒下,更衬的他气质清冷出尘,这么多年过去,他仍是当初模样,初心不改。

不过身边少了个白衣道士。

月下的筠竹林,只见一名黑衣道人,身负二柄长剑,孑然独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啥,不知道说什么,就祝大家中秋快乐吧!然后,坚信双道会he的!所以真的不要打我啦……【顶锅盖跑】

评论(34)
热度(10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野步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